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国工程院院士为梧州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
发表时间:2022-11-28 10:49: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第二十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受邀来梧,为六堡茶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共谋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8日电(记者 张广权 杨志雄)“与院士面对面——宣讲二十大精神 共话六堡茶高质量发展”活动在26日在梧州市举行。第二十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受邀来梧,为六堡茶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共谋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

  党的二十大代表、梧州市委书记蒋连生出席活动并介绍六堡茶产业发展的思路和举措。活动中,广西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研究员邓国富介绍广西茶产业发展情况,梧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钟畅姿介绍梧州六堡茶产业发展情况,党的二十大代表、苍梧县六堡镇山坪村党支部书记祝雪兰讲述参加党的二十大感受体会。

  一场为茶农支招、为茶企解惑、为发展聚力、为产业赋能的交流活动火热展开。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刘仲华首先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大做强六堡茶产业提出意见建议,并从科学角度解读了梧州六堡茶的“发展密码”。

  刘仲华说,梧州六堡茶十年磨一剑,通过政府行业企业联动、科技文化融合,如今茶企越来越多、产品愈加丰富、消费面越来越广、影响力越来越大、产业越做越强,走进了品牌化时代,取得了逆势而上、高倍增长的好成绩,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希望梧州市继续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加大六堡茶产业宣传力度,让六堡茶走进更多人的生活中;正确处理好六堡茶消费和收藏之间的关系,推动六堡茶产业可持续发展;建立自己的品牌,做大“梧州六堡茶”区域公共品牌,打造培育具有市场带动力的龙头企业集群,进一步带动茶农增收,实现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刘仲华表示,未来他和他的团队将继续为梧州集聚更多科技资源,以科技成果为产业赋能,助力梧州六堡茶品质更好、品类更丰富、安全更有保障,推动梧州六堡茶香飘世界。

  “中小茶企如何才能做得更大?”“怎样才能更好利用六堡茶的保健功效?”“在打造好‘梧州六堡茶’区域公共品牌方面有哪些好的想法和建议?”“如何强化茶产业人才支撑?”……在随后的“与院士面对面”咨询环节,现场的茶企茶人、科研学者和媒体记者围绕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一系列问题。刘仲华仔细聆听、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交流活跃。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蒋连生指出,在历届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强有力科研团队的保驾护航与六堡茶非遗传承人的潜心躬耕下,六堡茶产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刘仲华院士来到梧州向一线茶企茶人茶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六堡茶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站在历史新起点,抢抓新发展机遇,持续稳定健康推动六堡茶产业发展,梧州市委、市政府责无旁贷。六堡茶产业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梧州将进一步完善政策支撑体系,持续推动生态茶园建设,持续提升龙头茶企产能产量,提升六堡茶市场占有率,积极推动六堡茶数字平台建设。相信六堡茶产业发展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茶企茶人、科研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实现做大做强的目标,推动六堡茶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当天还举行了梧州六堡茶产业发展特聘专家聘任仪式,蒋连生为刘仲华院士颁发聘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