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2022年RCEP(马来西亚)资源对接会在广西南宁举办
发表时间:2022-11-30 19:24: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马来西亚)资源对接会暨国际工程师(中国·南宁—马来西亚)互认磋商交流会30日在广西南宁和马来西亚开设“双会场”,采用线上+线下形式进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0日电(杨陈 阳熙)2022年《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马来西亚)资源对接会暨国际工程师(中国·南宁—马来西亚)互认磋商交流会30日在广西南宁和马来西亚开设“双会场”,采用线上+线下形式进行。活动旨在加快南宁市海外科技团体和人才引进,抢抓RCEP重大战略机遇,扎实推进RCEP资源对接,实现创新资源的开放和共享,赋能产业及高层次人才发展。

图为会议现场。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其东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议进行多维度交流、多面探讨,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海内外人才、政策共通共享提供服务,扩大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凝聚海内外的高层次人才,为广西科技发展带来“新鲜血液”。

  马来西亚东盟智能协会顾问、半导体芯片专家许达维表示,希望通过会议搭建中马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和研究成果共享平台,深化中马在经贸、投资、技术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享时代机遇、共谋发展大业、共创美好未来。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协学会部(联络部)部长曾永林、广西启迪创新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铁农一同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海智工作站”揭牌。

 

  在交流会南宁会场,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协学会部(联络部)部长曾永林、广西启迪创新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铁农一同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海智工作站”揭牌。据悉,该工作站的成立为“雷达”引才提供了新的方向和途径,将为广西科技产业和RCEP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的支撑力量。

  随后,广西企业科协联合会和启迪之星马来西亚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在线上线下同步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秉承开放、信任、合作的理念,共同推进中马产业合作转型升级。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会上,吉隆坡建设大学教授、常务副校长陈志辉,Braintech创始人兼CEO、脑科学博士方翊沣,启迪之星马来西亚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CEO陈垚卉等专家学者分别进行了专题报告分享,广西贸促会RCEP培训师资库专家、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林千渼对RCEP推广实施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度解读,南宁高新区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李自然对人才引进和发展政策进行了全面推介,曾永林部长就国际工程师互认工作作经验分享。

  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在有效促进中马双边经贸继续走实走深的同时,推动中马政府、商协会、企业间的交流互动,深化中马在海智人才、科技经贸和国际互认交流等领域的合作,促进RCEP框架下中马合作进一步发展。

  据悉,本次会议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由南宁市科学技术协会支持,广西企业科协联合会、广西启迪创新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南宁市马来西亚海智工作站(启迪之星马来西亚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