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线路已通达中国17省
发表时间:2022-12-08 12:20:5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营范围新增了河南、河北、内蒙古、西藏4个省区的13市21个站点,班列线路已通达中国17省(自治区、直辖市)、60市、113站,实现中国西部12个省区全覆盖,并且延伸至中部地区。

图为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驶出钦州港东站。 陈磊 摄
图为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驶出钦州港东站。 陈磊 摄

  中新网南宁12月7日电(陈思华 罗婕 周雨轩)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7日提供的信息显示,今年以来,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营范围新增了河南、河北、内蒙古、西藏4个省区的13市21个站点,班列线路已通达中国17省(自治区、直辖市)、60市、113站,实现中国西部12个省区全覆盖,并且延伸至中部地区。

图为列车满载货物,在钦州港东站整装待发。 宋驰  摄
图为列车满载货物,在钦州港东站整装待发。 宋驰  摄

  信息显示,今年前11月,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累计运输货物687133标箱,同比增长18.9%,运输势头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新疆哈密瓜、贵州红茶、西藏牛肉干、重庆麻花等中国中西部地区特色农产品、工业制品等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快速运往国际市场。巴基斯坦的优质碎白米,泰国的椰汁、榴莲,越南的线槽、碳酸钙……东南亚地区乃至世界各地的生产资料和消费品经新通道进入中国市场。”中国铁路南宁局沿海铁路公司钦州港东站站长黄江南介绍。

  西部陆海新通道将沿线地区的丰饶物产带向远方,也让经济增长的内生力量深植当地。通道线路的加速拓展,带动货运量和货值大幅增长,目前,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运输品类由最初的陶瓷、板材等十几种,增加至640多种。

  面对持续高涨的运输势头,广西铁路部门充分发挥港口优势,与海关、码头、平台公司等部门深化合作,安排管理人员每日跟班写实,跟进现场作业情况,密切对接港口总调室、港口作业区负责人及企业货主,畅通报关、查验、换箱、运输等环节,加快企业报关报检速度,优化车流组织,实现车辆快速取送,对铁海联运班列优先计划、优先装卸、优先挂运,为加快促进沿线交通、物流、商贸、产业深度融合,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强有力支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