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柳工挖掘机智慧工厂项目开建 助力广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12-11 13:50: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10日,由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广西分公司承建的广西柳州市柳工挖掘机智慧工厂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项目顺利进入工程实施阶段。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1日电(谢吕容 王娟)12月10日,由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广西分公司承建的广西柳州市柳工挖掘机智慧工厂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项目顺利进入工程实施阶段。 

图为仪式现场。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广西分公司供图

 

  前述项目占地面积745亩,总投资突破100亿元人民币,是柳州市深入实施“实业兴市,开放强柳”的重要项目,是加快建设柳州市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的关键载体。项目按照“绿色、智能、精益、柔性”定位,打造应用机器人、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地区数字化标杆工厂,实现生产线和设备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以及智慧管理。

图为仪式现场。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广西分公司供图

 

  开工仪式上,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永锋表示,中建五局将坚持“每建必优 使命必达”的理念,充分发挥央企管理优势,配备最强团队,集中最优资源,全力以赴、科学高效地推进项目建设,精准策划,从严抓牢过程管控的每一个环节,确保安全优质高效交付,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满意工程、放心工程。

图为仪式现场。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广西分公司供图

 

  项目建成后将在柳州基地形成年产中、大型柴油动力、电动液压挖掘机2万台套以上产能,产线自动化率提升60%,整机制造成本降低10%,结构件可靠性提升30%,产品交付周期缩短30%。将打造广西工程机械制造基地,发挥良好引领和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柳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广西制造业产业链供应链的能力和水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