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驻桂异地商会助力广西构建全球招商网络
发表时间:2022-12-17 01:34: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1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工商联联合举办的投资广西——驻桂异地商会助力构建全球招商网络恳谈会在南宁召开,近30家省级驻桂异地商会负责人等参加恳谈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7日电(桂投宣)12月1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工商联联合举办的投资广西——驻桂异地商会助力构建全球招商网络恳谈会在南宁召开,近30家省级驻桂异地商会负责人等参加恳谈会。

  会议通过面对面了解驻桂异地商会及其会员企业在桂发展情况、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宣传解读广西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奖励政策,助力构建广西全球招商网络,凝心聚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桂投宣

会议现场。桂投宣

  广西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德文通报了2022年以来全区招商引资情况及2023年有关重点工作初步考虑,并就进一步发挥驻桂异地商会优势助力构建全球招商网络进行介绍。

  他指出,区域发展靠项目,项目突破靠招商,广西要高质量发展,首先是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发挥驻桂异地商会平台作用,促进以商招商,提升招商工作实效,是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驻桂异地商会是连接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沟通桥梁,在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作出了积极贡献。抓好招商引资,推动项目建设,是现阶段广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和现实路径,离不开驻桂异地商会等各方面力量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广西工商联副主席叶俊茂对如何更好发挥驻桂异地商会桥梁纽带作用进行介绍。他指出,驻桂异地商会要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发挥肩挑两地的自身优势,强化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在深化省际经贸合作、加快构建全球招商网络和拓宽优化招商引资渠道上积极作为,助力各级政府抓实“民企入桂”活动,为广西经济增量提质贡献商会力量。

  会上,6名商会代表对进一步深化省际经贸合作、加快构建全球招商网络和拓宽优化招商引资渠道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广西湖北商会、广西甘肃商会等与会人员对落实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奖励政策、加快构建全球招商网络和拓宽优化招商引资渠道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

  下一步,在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中,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将把驻桂异地商会招商引资纳入全区招商引资工作体系,建立健全驻桂异地商会招商引资信息共享机制、重大招商引资活动咨询商协会意见机制、商会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跟踪服务机制,加大力度落实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奖励政策,为驻桂异地商会开展以商招商,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据悉,广西投资促进局近期正在积极谋划筹备利用外资及组团赴国(境)外系列专题招商活动,进一步拓展与RCEP等国家经贸投资合作,提升全区外资利用水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