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平果至南宁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助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发表时间:2022-12-20 17:30:2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2月20日,广西修建的平果至南宁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平南高速”)建成通车,革命老区百色平果市到南宁市的高速公路行车时间,由原先的1小时30分钟缩短为1小时。

图为通车现场建设者们合影留念。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供图
图为通车现场建设者们合影留念。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供图

  中新网南宁12月20日电(卢燕 刘颖臻)12月20日,广西修建的平果至南宁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平南高速”)建成通车,革命老区百色平果市到南宁市的高速公路行车时间,由原先的1小时30分钟缩短为1小时,对助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推动渝贵川等西部地区及左右江革命老区更加便捷地通江达海,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平南高速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起点位于百色平果市四塘镇,顺接巴马至平果高速公路,路线由北向南,途经百色平果市、南宁市武鸣区、隆安县、西乡塘区,终于G80广昆高速公路石埠北枢纽互通,接南宁绕城高速公路。路线主线全长82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120.92亿元人民币。

图为平果至南宁高速公路华岳武鸣河大桥。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供图
图为平果至南宁高速公路华岳武鸣河大桥。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供图

  平南高速是《国家公路网规划》中G75兰海高速并行线G7522贵阳至北海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布局方案中“纵10线”天峨(黔桂界)至北海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平果至南宁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刘奕介绍,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指挥部在路基、路面、桥隧、房建、绿化、机电、交安工程等方面加大“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等技术应用力度,全面提升施工质量和工程品质,打造品质绿色双示范工程。

图为平果至南宁高速公路武鸣西枢纽互通。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供图
图为平果至南宁高速公路武鸣西枢纽互通。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供图

  为解决石质边坡绿化、美化、亮化难题,项目指挥部在边坡防护中应用植生混凝土技术(CBS),同时,采用路面智能化施工成套技术,有效提高沥青路面摊铺效率和质量,进一步提升行车舒适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