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前三季柳州游客人数和旅游消费恢复比例居广西首位
发表时间:2022-12-21 17:03: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前三季度,柳州市接待游客总人数4668.9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540.77亿元,游客人数和旅游消费恢复至上年同期比例,两者均列广西首位。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1日电(刘俊聪)“2022年前三季度,全市接待游客总人数4668.9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540.77亿元,游客人数和旅游消费恢复至上年同期比例,两者均列广西首位。”柳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杨卉21日介绍说。

  21日,柳州市第五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该市进行。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莫宇清表示,2020年以来,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对文化旅游产业造成冲击,但是广大民众仍然希望通过旅游感受自然之美、文化之美和生活之美。

  自2018年起,柳州每年召开一次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由各县区轮流申办,有效扩大了柳州市的影响力。随着中国民众的生活逐渐恢复,此次大会通过精心筹备,将“网红小吃”螺蛳粉及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重点展示项目。

  本次大会由该市鱼峰区和柳东新区共同承办。鱼峰区副区长张燕介绍,今年国庆假期,以螺蛳粉“出圈”的柳州市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而鱼峰区是中国最大袋装螺蛳粉生产基地,本次大会将重点推介“螺蛳粉+旅游”。

  “柳州螺蛳粉产业园已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我们还推出多条螺蛳粉主题旅游线路,特别是螺蛳粉研学游,让中外游客都能感受到‘小小米粉’的‘大魅力’。” 张燕介绍。

  此外,柳州还是中国的五大汽车城之一,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2021年,柳州新能源汽车全年产量达48.2万辆,占全国产量的1/7。

  柳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豪明表示,柳东新区已初步形成“1+3+5”的产业结构,拥有四大整车基地和零部件配套全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动力强劲。

  “通过这届文旅大会,我们将向大家展示支撑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之一——电池的生产全过程,并展现以直播电商、数字创意为主的新业态,给中国文化产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带来的新机遇。”杨豪明介绍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