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西部陆海新通道综合冷链物流钦州港基地开建
发表时间:2022-12-22 10:51:4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西部陆海新通道综合冷链物流钦州港基地项目21日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大榄坪物流园区正式开工建设,进口冷冻食品输华再添新通道。

图为项目开工现场。 北港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新网钦州12月21日电(记者 杨陈)西部陆海新通道综合冷链物流钦州港基地项目21日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大榄坪物流园区正式开工建设,进口冷冻食品输华再添新通道。

  西部陆海新通道综合冷链物流钦州港基地项目由四川省港航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广西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占地143亩,总投资约4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约68000平方米。

  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正国表示,项目建成后,将打通进口冷冻食品通过北部湾港经海铁联运班列发运至中国西南内陆地区的新通道,东盟及其他国家优质丰富的农特产品货物,可以通过成本低、时效快的陆海新通道快速输华,满足中国西南地区对冷冻食品的强劲需求。

图为项目规划图。 北港融媒体中心供图

  与此同时,该项目也将助力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形成面向东盟、辐射中国西南的冷链物流集散基地,对构建陆海新通道,打造连接东南亚,辐射中国大西南的冷链物流体系,助力通道与产业融合发展,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西部陆海新通道综合冷链物流钦州港基地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中国“四横四纵”国家冷链物流骨干通道网络在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港口上的布局迈出了重要一步。

  四川省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项目将连接起菲律宾、马来西亚、柬埔寨、越南等东盟国家与中国西部地区的货物运输通道,利用铁路运输、公路运输、海洋运输等完善的多式联运物流体系,实现用最短距离、最快速度“把川货送出去,把外货引进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