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打造中国再生铝数字化生态交易平台
发表时间:2022-12-28 12:13: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由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广西再生铝产业研究院及广东南海铝业数字科技公司共同发起的广西再生铝数字科技有限公司27日在广西平果市正式揭牌成立。

  原题:广西铝产业转型升级再添新翼 打造中国再生铝数字化生态交易平台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8日电(杨陈 甘璐颖)由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广西再生铝产业研究院及广东南海铝业数字科技公司共同发起的广西再生铝数字科技有限公司27日在广西平果市正式揭牌成立。

参观平果市工业综合服务中心大楼。甘璐颖  供图

参观平果市工业综合服务中心大楼。甘璐颖 供图

  据悉,广西再生铝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广西供应链集团服务全区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将在“十四五”期间,聚焦再生铝供应链集成服务,加快推动一批分支交易基地、原材料集散地、再生铝生产基地的项目布局。

出席领导嘉宾一同参观平果工业园的再生铝上下游产业链企业。甘璐颖  供图

领导嘉宾一同参观平果工业园的再生铝上下游产业链企业。甘璐颖 供图

  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总经理傅文刚表示,广西再生铝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后,还将着力在再生铝产业上补链延链强链,实现铝再生资源利用规模化、产业化,促进产业链协同发展。精准掌握实体企业的真正需求,加快资源整合和技术创新,促进再生铝业集群发展,打造服务广西再生铝业高质量发展的标杆项目。力争到“十四五”末期实现再生铝交易量超300万吨,服务再生铝交易额超500亿元的目标,打造辐射两广和东盟地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再生铝数字化生态交易服务平台。

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覃黎魁,百色市副市长李玉成,平果市委书记罗成,广东再生铝产业研究院院长任德华出席仪式并为公司揭牌。甘璐颖  供图

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覃黎魁,百色市副市长李玉成,平果市委书记罗成,广东再生铝产业研究院院长任德华出席仪式并为公司揭牌。甘璐颖 供图

  具体而言,广西再生铝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将通过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5G、边缘应用等数字化技术,整合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资源,为实体企业提供一体化的再生商品供应链服务,构建“供应链、金融链、碳链”三链一体的产业服务体系。

  平果市委书记罗成在出席仪式时表示,今年以来,该市持续深入开展再生铝产业发展大会战,科学布局500万吨再生铝产业基地,加快推进新型生态铝产业园建设,建成了全国最大的再生铝生产基地,正在向全国最大的废铝集散地、全国最大的再生铝服务平台阔步迈进。

揭牌仪式现场。甘璐颖  供图

揭牌仪式现场。甘璐颖 供图

  罗成称,广西再生铝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标志着数字化赋能平果再生铝产业迈上了新的台阶,对平果市加快打造“城市矿山”,实现铝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当天,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覃黎魁,百色市副市长李玉成,平果市委书记罗成出席仪式并为公司揭牌,并参观了广西再生铝数字科技公司以及驻平果工业园的再生铝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