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宁中关村信息谷科技园工程封顶
发表时间:2022-12-28 12:42: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7日,以“汇聚科技力量,共建创新家园”为主题的“南宁中关村信息谷科技园工程封顶仪式暨项目交流会”在中关村信息谷科技园举办。当天宣告封顶的中关村信息谷科技园,将着力打造南宁科技创新中心、南宁北部高新技术产业的聚集地和南宁·中关村科技园的核心门户。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8日电(黄运泰 黄艳梅)12月27日,以“汇聚科技力量,共建创新家园”为主题的“南宁中关村信息谷科技园工程封顶仪式暨项目交流会”在中关村信息谷科技园举办。当天宣告封顶的中关村信息谷科技园,将着力打造南宁科技创新中心、南宁北部高新技术产业的聚集地和南宁·中关村科技园的核心门户。

图为项目封顶仪式现场。

 

  当天活动由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南宁中关村信息谷科技产业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南宁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南宁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黄奕信,南宁市科技局副局长邓壮丽,北京中关村信息谷公司创始人、董事石七林,中交四航局北部湾分公司总经理龙剑,中交四航局第六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小利,北京中关村信息谷公司副总经理王朝闻以及南宁·中关村入驻企业家代表等60余人参会。南宁中关村信息谷公司总经理梁雁主持本次活动。

图为项目封顶仪式现场。

 

  黄奕信强调,南宁中关村信息谷科技园作为北京中关村落地广西、扎根南宁、服务高新区重点打造的重资产项目,在中关村信息谷与中交四航局强化合作下,项目建设按照计划稳步推进并成功聚集一批数字企业,已经初步构建起数字生态产业圈。他指出,南宁中关村信息谷科技园要按照施工计划,在2023年9月保质保量完成交付,以及利用中关村的平台优势,持续引进一批又一批的数字经济企业落地南宁高新区,助力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邓壮丽希望南宁中关村信息谷科技园能以当好“店小二”的精神为入园企业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推动科技园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真正为落地项目和入驻企业提供放心、安心、舒心的发展环境,不断促进园区企业的迅速发展。她还表示,南宁市科技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南宁·中关村各项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来邕投资企业提供一体化服务,整合优化科技资源向南宁·中关村聚集,助推南宁·中关村不断发展壮大。

南宁中关村信息谷科技园鸟瞰图。

 

  石七林介绍,项目总投资额3.7亿元,总体建设面积达8.4万㎡,由1栋十一层的主楼和46栋独栋办公楼组成,已经落地18家数字企业,整体招商率超40%,预计2023年6月整体竣工,9月整体交付使用。石七林他强调项目的顺利封顶及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南宁市、南宁高新区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一步加快把项目打造成为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企业加速器及科技企业总部集群,为入驻企业加速赋能,为南宁高新区及南宁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陈小利表示,南宁中关村信息谷科技园项目作为京桂两地深化交流合作、构建富有吸引力的创新生态系统结出的又一硕果”,中交四航局将遵循“产研结合,产城融合”智慧园区规划体系,秉持安全、品质的园区打造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建造,致力于打造成为南宁·中关村科技园标杆示范项目以及北京中关村落户南宁的永久性地标。

项目展厅参观。

 

  广西芸耕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森、广西宇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慧海代表入驻企业发言。李森与董慧海表示,项目的产品品质、配套服务及准现房交付是吸引企业股东决定置业南宁中关村信息谷科技园的关键性因素。他希望在入驻南宁中关村信息谷科技园后,通过南宁·中关村的平台优势去链接园区企业、撮合业务合作以及新的业务板块咨询,以及借助南宁·中关村深度、高效产业服务,争取自治区、南宁市、南宁高新区各级政策支持,助力企业创新版图不断扩大。

  随后,南宁高新区、南宁市科技局、北京中关村信息谷公司、中交四航局北部湾分公司的领导共同推动南宁中关村信息谷科技园封顶仪式启动杆,意味着项目顺利达成阶段性建设目标。

  在封顶仪式结束后,南宁高新区、南宁市科技局、北京中关村信息谷公司、中交四航局北部湾分公司领导及入驻企业代表到项目样板间展厅参观。南宁中关村信息谷公司总经理梁雁介绍,项目引进的企业以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服务等数字类产业为主,且企业之间正相互形成业务闭环,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初步成型,预计“十四五”期间数字经济营收有望突破10亿元。

  为进一步强化项目入驻企业、数字经济生态合作伙伴及意向入驻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以及引导企业用好中关村管家式服务包,南宁中关村信息谷科技园营销服务总监俸佳莉在项目封顶仪式结束后,围绕政策咨询、市场拓展及金融对接等创新创业关切要素主持召开交流会。在交流会现场,多家入驻企业互留联系方式并达成意向合作。

  中关村信息谷科技园是由北京中关村信息谷与中交四航局两家国企联合开发打造。中交四航局负责项目总体施工。项目位于南宁高新区连畴路65号,在南宁·中关村科技园主入口处,规划用地约78亩。项目秉持安全、品质的园区打造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建造。采用国际级“创立方”设计,户型方正无公摊,打造近万平米的中央绿轴景观,让企业享受花园式办公环境。项目全面投入运营后可聚集100个创新主体,实现高质量营收10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