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连接两广重要通道浦清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发表时间:2022-12-30 09:37:0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浦清高速建成通车后,从广西钦州市浦北县到广东省界将由原来的4小时缩短至1小时30分钟,为两广经济交流再添一条快速便捷的交通大动脉。

图为通车仪式现场。 马振飞 摄
图为通车仪式现场。 马振飞 摄

  中新网玉林12月29日电(黄艳梅 马振飞)连接两广的重要通道——浦北至北流(清湾)高速公路项目(简称浦清高速)29日宣告建成通车。浦清高速建成通车后,从广西钦州市浦北县到广东省界将由原来的4小时缩短至1小时30分钟,为两广经济交流再添一条快速便捷的交通大动脉。

  浦清高速由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是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及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是广西东融发展、拥抱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出省高速通道。

图为浦北至北流(清湾)高速公路。 马振飞 摄
图为浦北至北流(清湾)高速公路。 马振飞 摄

  浦清高速公路西起广西钦州市浦北县,顺接大塘至浦北高速公路终点,东至广西玉林北流市清湾镇,接广东省罗定至信宜(粤桂界)高速公路,全长125.65公里,总投资144.26亿元人民币,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20公里/时、路基宽度26.5米,控制性工程为“五桥七隧”,桥隧比29.9%。

图为浦北至北流(清湾)高速公路。 马振飞 摄
图为浦北至北流(清湾)高速公路。 马振飞 摄

  据项目实施单位广西中交浦清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介绍,项目实施过程中,建设团队加强统筹协调,先后克服疫情干扰、雨季影响等问题,加大三臂凿岩台车、湿喷机械手、自动液压模板等“四新技术”应用,先后取得“一月通四隧,桥隧两开花”“一日贯双隧,单月通三洞”等建设成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