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国—东盟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中国团队夺冠
发表时间:2022-12-30 09:48:1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国—东盟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29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中国、泰国、越南、印尼等国家75个团队报名,最终来自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的“深山八角林下的美味——八角香鸡项目”摘得桂冠。

图为中国—东盟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图为中国—东盟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南宁12月29日电(记者 杨陈)中国—东盟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29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中国、泰国、越南、印尼等国家75个团队报名,最终来自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的“深山八角林下的美味——八角香鸡项目”摘得桂冠。

  中国—东盟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由广西商务厅、广西贸促会指导,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主办,是广西新丝路跨年电商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整合政府、高校、企业、协会等各方资源,激励引导海内外优秀大学生投身跨境电商创新创业。

  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莫海燕介绍,此次大赛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积极探索中国—东盟跨境电商新业态下的海内外需求与职业标准。大赛自12月1日启动以来,获得海内外各大高校关注并得到积极响应。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的创业计划书内容丰富、角度多样,创业项目涵盖海外仓、内外贸易、跨境直播、海(境)外短视频营销推广等,跨境电商创业氛围浓厚。

图为获得金奖的团队代表与颁奖嘉宾合影。 主办方供图
图为获得金奖的团队代表与颁奖嘉宾合影。 主办方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邓文娟在出席闭幕式时表示,此次中国—东盟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聚焦外贸重点领域和重点产业,以国内外电子商务创新创业为主题,进一步推动跨境电商与特色产业融合发展,通过“以赛育人”的方式培养和选拔了一批技术水平高、带动能力强、发展潜能足的青年人才和项目。

  广西贸促会RCEP推广实施中心主任苏英明称,希望未来参赛选手能把比赛中所学到的技能和积累的经验运用到学习、工作、生活当中,助力服务中国—东盟经济贸易发展。

  据悉,此次大赛最终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最具潜力奖3名、最具创意奖3名以及优秀奖20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