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2022年南宁市第七届创业大赛颁奖典礼举办
发表时间:2022-12-30 18:23: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该赛事自9月1日启动以来,受到区内外创新创业群体的广泛关注与热情参与,共有514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参赛项目行业类别覆盖新农业、新媒体、文创、数字经济、大健康及战略性新兴领域等。

图为特等奖项目颁奖现场。陈沿佑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0日电(苏容)12月30日,2022年南宁市第七届创业大赛颁奖典礼举办。

  本次活动由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南宁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南宁广播电视台承办。

  据了解,该赛事自9月1日启动以来,受到区内外创新创业群体的广泛关注与热情参与,共有514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参赛项目行业类别覆盖新农业、新媒体、文创、数字经济、大健康及战略性新兴领域等。

  此次比赛经过书面海选、晋级赛、决赛的层层遴选和激烈角逐,在颁奖典礼上陆续揭晓了大赛各组奖项的获奖名单。其中,“昆虫产业助力乡村振兴”项目获得乡村振兴创新创业项目组第一名,“法小猴——一站式东盟法律服务平台”项目摘得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组桂冠,社会创新创业项目组中的“服务铝深加工全产业链的‘桂铝云平台’”项目拔得头筹。

  此外,“法小猴——一站式东盟法律服务平台”项目荣获特等奖,获得高达10万元的奖金,并获得参加“明星投资人下午茶”活动,去北京与知名投资机构、投资人见面交流的机会。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将南宁市的创新创业氛围推上一个新的高潮,参赛项目代表在竞赛中学习、完善、成长,也通过大赛平台结交了创业盟友,促进创业项目交流合作。赛后,大赛主办方还将为获奖团队提供产业规划、场地支持、创业指导、启动资金、融资贷款等服务,为创客品牌搭建“跨界融合”资源对接,以便优质项目更好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下一步,南宁市将持续推进创新创业工作,聚焦“邕城创业行”品牌活动,通过举办创业能力培训、创业实践“面对面”、创业资源对接等活动,激发创业动力,汇聚创业资源,在全市营造来邕留邕、鼓励创业、支持创业的浓厚氛围,用创业创新推动首府南宁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