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宁市举办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开(竣)工活动
发表时间:2023-01-04 22:28:26来源:广西日报

摘要提示:1月4日,隆安县比亚迪智能新能源汽车综合测试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数十台工程车来回穿梭。

  原题:开(竣)工项目170个,总投资720.98亿元!南宁市举办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开(竣)工活动

在南宁市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开(竣)工活动主会场,隆安县比亚迪智能新能源汽车综合测试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潘浩 摄
  在南宁市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开(竣)工活动主会场,隆安县比亚迪智能新能源汽车综合测试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潘浩 摄

  1月4日,隆安县比亚迪智能新能源汽车综合测试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数十台工程车来回穿梭。当天,南宁市将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开(竣)工活动主会场设在此,同时在各相关县(市、区)、开发区设置分会场,掀起新年第一轮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的热潮。

在隆安县比亚迪智能新能源汽车综合测试场项目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工程车来回穿梭。潘浩 摄
  在隆安县比亚迪智能新能源汽车综合测试场项目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工程车来回穿梭。潘浩 摄

  据了解,比亚迪智能新能源汽车综合测试场项目拟占地6000余亩,总投资20亿元,建设周期2年,预计2024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将建设成为国内功能最集中、全面,具有全球首创反季节测试能力的新能源汽车综合测试场。比亚迪作为世界新能源汽车的领头羊,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家同时掌握电池、电机、电控、充电基础设施以及整车技术的车企。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在车辆产品开发过程中,试验评价是推动汽车产品质量提高和技术进步必不可少的手段。据了解,比亚迪智能新能源汽车综合测试场项目,规划建设有智能网联测试路、F2级别操控试验道、高速环道、耐久路、越野路等18个大类的测试路面及整车、零部件各类测试实验室。建成后试验路面总长度达90余千米,高速环道设计平衡车速220km/h,最高车速可达到300km/h;规划建设功能最为齐全的智能网联交通系统,F2级别操控试验道;建成后的基地,可满足乘用车及商用车整车道路测试绝大部分需求。该项目还将兼顾各国家、各地区、各组织车辆及道路的相关试验标准及法规,可满足国标、欧标、美标等国内外的标准试验;反季节实验室可在室内模拟冬季工况,供整车进行整车耐久、底盘系统、高压系统的测试及调试匹配等工作,大大缩短整车研发周期,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及经济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我们大力引进比亚迪等产业龙头企业,全力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以重大项目建设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南宁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丽介绍,2023年一季度,全市开(竣)工项目170个,总投资720.98亿元,涵盖制造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掀起重大项目建设的新高潮,为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当天竣工的五象新区中国-东盟地理信息与卫星应用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14.34亿元,用地面积79.5亩,总建筑面积约22.3万平方米,重点建设以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创新型信息产业等为主导产业的信息产业园区,打造立足广西、面向东盟、辐射西南中南的地理信息和卫星应用产业基地。该项目以卫星遥感商业数据、地理信息数据为基础,集聚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建设中国-东盟卫星数据服务中心、南宁师范大学产学研科创基地等,开展卫星、地理信息、5G、人工智能等技术在智慧城市、跨境物流、海洋牧场、西江治理、智慧农业、边境安全等领域的产业化应用。

在南宁市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开(竣)工活动主会场,还对全市一季度重大项目开(竣)工的情况进行了张榜公布。
  在南宁市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开(竣)工活动主会场,还对全市一季度重大项目开(竣)工的情况进行了张榜公布。

  此外,2023年一季度,市本级有南宁市国家储备林建设(一期)项目等5个项目开竣工;在横州市,南宁庞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高端纸制品生产基地项目等11个项目开竣工;以及宾阳县人民医院门诊综合楼等27个项目开竣工,上林县年产2万吨混凝土外加剂生产基地项目等2个项目开竣工,马山县悦恒天润学府三期等14个项目开竣工,隆安县华宏混凝土有限公司年产40万方PC构件项目等8个项目开竣工,兴宁区广西恩泽康科技研发有限公司产业基地等7个项目开工,江南区仁和路(智和路—下津路)等10个项目开竣工,青秀区南宁市民乐路3号危旧房改住房改造项目等7个项目开竣工,西乡塘区广西南宁市马脚山矿区建筑石料用灰岩矿开采及加工项目等4个项目开竣工,良庆区(含五象新区项目)庆海幼儿园项目等19个项目开竣工,邕宁区(含五象新区项目)邕宁区数字经济产业园一期(南宁市轨道交通铝锻制造基地项目)等6个项目开竣工,武鸣区年产40000吨新型锂电材料项目等12个项目开竣工,南宁高新区智慧显示产业园项目等19个项目开竣工,南宁经开区唯品会东盟电商现代物流中心等4个项目开竣工,广西-东盟经开区休闲食品系列生产加工项目等13个项目开竣工。(记者 乔晓莹)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