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2022广西信息化发展组织联合会会员大会“元宇宙”数字经济主题论坛举办
发表时间:2023-01-10 18:04: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次会议旨在搭建“元宇宙”数字经济政、产、学、研、用交流平台,多方共促广西“元宇宙”相关产业创新发展,推动元宇宙关键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应用与推广,促进元宇宙产业集群在广西落地,带动广西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0日电(记者 杨陈)1月9日,以“元来有你 同创未来”为主题的2022广西信息化发展组织联合会会员大会“元宇宙”数字经济主题论坛暨中国—东盟区块链创新应用大赛颁奖仪式以“元宇宙”线上会议模式举行。

  来自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广西区内外元宇宙数字经济领域知名专家、企业代表、行业组织代表等约300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搭建“元宇宙”数字经济政、产、学、研、用交流平台,多方共促广西“元宇宙”相关产业创新发展,推动元宇宙关键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应用与推广,促进元宇宙产业集群在广西落地,带动广西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广西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广西信息化发展组织联合会名誉会长王双飞出席会议,他在致辞时表示,“当前,我们应该抓住时代机遇,加快谋划布局前沿数字产业,积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参与元宇宙数字生态建设,获取元宇宙世界赋予的红利,为广西数字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黄勇发表致辞时强调,广西网络社会组织要牢牢把握互联网时代和信息化发展趋势,把数字经济融入网信事业发展全过程,积极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赋能数智力量。

  广西信息化发展组织联合会会长、广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咨询组组长兰红星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大会是广西网络社会组织践行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数字广西建设的具体实践。广西网络社会组织要推动理念思路大转变、产业能级大跨越、平台主体大提升、应用场景大创新,让数字技术融合赋能成为建设壮美广西的强大引擎。

  当天,会议对2022年中国—东盟区块链创新应用大赛获奖团队进行了颁奖。据悉,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指导,数字广西专家咨询委员会、广西信息化发展组织联合会共同主办,自治区信息中心、浪潮工业互联网股份公司联合承办,中国—东盟区块链创新中心(“桂链”平台)为大赛提供技术支持。

  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有94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19支赛队入围复赛,最终评选出了10支相对成熟、有创新性,且符合地方产业发展需要、具有应用场景的赛队。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区块链产业生态在广西和东盟地区健康发展,吸引区外优秀的区块链项目和团队落户广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