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生态移民劳动力培训基地揭牌 搭建平台促增收
发表时间:2023-01-10 22:45:4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生态移民劳动力培训基地10日在南宁揭牌成立。基地搭建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平台,加强广西生态移民就业技能培训,增强移民自身的造血功能激发移民致富动力。

1月10日,广西生态移民劳动力培训基地揭牌成立。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广西开放大学供图
  1月10日,广西生态移民劳动力培训基地揭牌成立。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广西开放大学供图

  中新网南宁1月10日电 (记者 黄艳梅)广西生态移民劳动力培训基地10日在南宁揭牌成立。基地搭建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平台,加强广西生态移民就业技能培训,增强移民自身的造血功能激发移民致富动力。

  广西壮族自治区是全国生态移民大省(区)之一,现有生态移民及涉及人口668.86万人,占全区总人口的13.28%,占全区农村总人口的29.56%。

  广西生态移民劳动力培训基地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移民发展中心和广西开放大学联合创办,通过高质量做好生态移民培训工作,全面增强搬迁民众发展致富能力,增强就业能力,切实解决搬迁民众后顾之忧,让搬迁民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目标。

  广西开放大学校长王兴辉称,校方将不断探索培训的新模式、新方法,通过校企合作、送教上门等形式举办就业导向班、就业技能培训班、就业普工培训班、庭院经济班等各类培训班次,积极将学员推荐到区内外相关企业就业,拓宽“小农户”增收空间,努力开创广西移民劳动力培训工作新局面。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移民发展中心副主任梁永文介绍,广西官方高度重视搬迁民众的增收问题。十年来,广西累计投入资金1.4亿元人民币,共培训移民劳动力7.72万人次,成效明显,移民致富能力大大提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