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共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新加坡—中国(广西)对接交流会举办
发表时间:2023-01-13 23:46: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经贸代表团在新加坡成功举办“共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新加坡—中国(广西)对接交流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3日电 1月11日起,广西经贸代表团赴新加坡开展系列贸易促进和交流活动,此次代表团是由广西商务厅牵头组织的,是近三年来首次出访的广西经贸代表团,旨在进一步宣传推介广西,紧抓后疫情时代重大发展机遇,深化广西与新加坡经贸合作。

广西商务厅 供图

广西商务厅供图

  1月13日,广西经贸代表团在新加坡成功举办“共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新加坡—中国(广西)对接交流会”。此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办,益嘉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驻新加坡联络处承办,支持单位有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处、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

  广西商务厅副厅长傅晋明、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前主席暨新加坡中华总商会荣誉会长张松声出席交流会并致辞,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新加坡劲升逻辑公司作专题发言,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公参钟曼英、新加坡工商联合会主席林明彦、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高泉庆,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会长谭志勇、益嘉诚集团董事长赵海燕,以及新加坡相关部门、商协会及企业100余家的代表出席。

广西商务厅 供图

图为见证签约。广西商务厅供图

  会上,广西商务厅与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就加强新加坡与广西经贸合作、共同促进双边商协会及企业合作拓展第三方市场,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就推动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提质升级,打造永不落幕的东博会,以及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与安德福能源发展私人投资有限公司就投资开发钦州石化产业达成合作。与会嘉宾还深入探讨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RCEP实施背景下广西与新加坡共创发展新机遇,深化双方在贸易、投资、物流、通关便利化等领域合作。

  据悉,广西作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关键节点和陆海交汇门户,积极与新加坡等各方参与新通道建设运营,不断加快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建设,推动海铁联运班列辐射范围扩大到17个省份60个市。新加坡是广西在东盟第一大外资来源地,2022年1—11月,新加坡在广西新设外资企业12家,外资额1.48亿美元;广西和新加坡双方贸易额62亿元、同比增长92%。(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