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优化调整口岸通关模式 促边境口岸高效畅通
发表时间:2023-02-07 16:34:1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官方7日称,广西扎实推动“乙类乙管”各项措施落细落实,优化调整口岸通关模式,8个具备通货能力的边境口岸均高效畅通。

  中新网南宁2月7日电(记者 黄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官方7日称,广西扎实推动“乙类乙管”各项措施落细落实,优化调整口岸通关模式,8个具备通货能力的边境口岸均高效畅通。

  广西官方当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广西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勇强介绍,今年1月8日正式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以来,广西持续强化疫情监测预警准备,加大境外变异株输入监测力度,海关累计发现新冠病毒输入有效序列11条,均不属全球重点关注的变异株,未发生新冠病毒疫情反弹,风险在可控范围内。

  广西是中国唯一与东盟陆海相邻的省区,陆地边境线长达1020公里,辖区友谊关、东兴等口岸均是中国通往东盟各国的便捷通道。李勇强称,广西坚持“既要严防疫情输入、又要便于人货往来”,高效落实远端防控、入境防控和入境后防控措施,全区边境口岸安全稳定运行。

 

  中新网记者近日采访发现,广西多个边境口岸已恢复正常化运行,再现车水马龙景象;企业忙生产、赶订单,外贸形势不断好转。在广西友谊关口岸主营电子产品报关业务的一家供应链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省去代驾管控、换驳等环节,工厂出货成本将下降60%。

  据介绍,今年1月8日以来,广西边境口岸(互市点)累计出入境车辆5.18万辆次,同比增长近46%;东兴互市区交易量历史上首次持续超5天达万票以上。凭祥友谊关口岸成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唯一旅货检不间断运行的边境口岸。

  广西官方表示,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不断优化,广西将推动边民互市贸易区(点)应开尽开和互市贸易创新改革,稳步推进边境智慧口岸试点建设,加快提升口岸通关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和通关效能。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印发《关于加快广西国际(地区)航空客货运发展的若干措施》,将支持对航空口岸恢复执行24/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支持恢复、加密或新开南宁至东盟国家和重点经济城市国际货运航班,实行货运航班专区验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