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中马贸易未受新冠疫情影响保持增长
发表时间:2020-12-31 21:20:0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统计部门31日发表报告称,在2020年前10个月,马中贸易依然保持增长。

  中新社吉隆坡12月31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统计部门31日发表报告称,在2020年前10个月,马中贸易依然保持增长。

  马来西亚统计局负责人表示,该份报告旨在展示马来西亚与其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的贸易现况。报告涵括马中货物贸易状况、直接投资状况和新冠疫情对马中贸易影响等。

  报告指出,在2020年前10个月,马中贸易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2%,达到2661亿林吉特(1美元约合4.04林吉特);且同期马中贸易总额在马来西亚对外贸易总额中所占比例达到18.3%,较2019年占比17.2%进一步提高。

  报告尤其指出,在疫情影响下,马中医疗用品贸易取得巨大增幅。2020年首10个月,马来西亚对中国橡胶手套出口较去年同期增长1.23倍,同期马来西亚自中国进口口罩增长了8.6倍。马来西亚从中国进口的口罩占其同期口罩进口总额近九成。

 

  报告说,马中建交近47年来,中国在2000年时为马来西亚第8大贸易伙伴,至2001年就跃升至第4位,从2009年开始,中国始终保持马来西亚最大贸易伙伴地位。

  报告展望,随着马来西亚和中国均签署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马来西亚业界应把握机遇,进一步加强马中双边贸易。报告认为,中国经济已从疫情中迅速复苏并将在明年实现更强劲增长,中国强劲的经济复苏将使马中双边贸易从中受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