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中菲政府合作达沃—萨马尔岛大桥项目签署商务合同
发表时间:2021-01-15 11:00:0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地时间1月14日,中国企业与菲律宾公造部签署达沃—萨马尔岛大桥项目商务合同。该项目合同金额约4亿美元,将由中国政府提供融资支持。

  中新网马尼拉1月14日电 在中菲双方共同努力下,杜特尔特政府“大建特建”计划旗舰项目——达沃—萨马尔岛大桥项目取得重大进展。当地时间1月14日,中国企业与菲律宾公造部签署达沃—萨马尔岛大桥项目商务合同。该项目合同金额约4亿美元,将由中国政府提供融资支持。

  图说:当地时间1月14日,中国企业与菲律宾公造部签署达沃—萨马尔岛大桥项目商务合同。该项目合同金额约4亿美元,将由中国政府提供融资支持。图为项目效果图。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供图

  达沃—萨马尔岛大桥位于棉兰老岛地区,横跨巴基普坦海峡,是一座连接菲律宾第三大城市达沃市和岛屿花园萨马尔市的跨海大桥。达沃—萨马尔岛大桥主桥结构为双塔双索面矮塔斜拉桥,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全长3.86公里,其中跨海桥梁总长1.62公里,项目设计和施工总工期约60个月。达沃-萨马尔岛大桥建成后将大幅缩短达沃市和萨马尔岛的通行时间,进一步盘活萨马尔岛的经济资源和旅游潜力,对当地的经济循环和民生发展起到明显改善作用。

  图说:达沃—萨马尔岛大桥位于棉兰老岛地区,横跨巴基普坦海峡,是一座连接菲律宾第三大城市达沃市和岛屿花园萨马尔市的跨海大桥。图为项目效果图。中国驻菲律宾使馆供图

  中菲双方将就项目贷款协议进行磋商,预计项目将于2021年上半年开始实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