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泰国将于今年9月起开征“数字税”
发表时间:2021-02-17 20:27:0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泰国酝酿多时的“数字税”将开征。泰国政府日前公布相关法令,要求达到一定条件的外国数字企业于今年9月起缴纳增值税。

  中新社曼谷2月17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酝酿多时的“数字税”将开征。泰国政府日前公布相关法令,要求达到一定条件的外国数字企业于今年9月起缴纳增值税。

  根据该法令,在泰国提供数字服务、年收入超过180万泰铢(约合38.7万元人民币)的外国数字服务公司或平台,须缴纳7%的增值税。

  泰国税务局官员称,向境外数字服务运营商征税,有助于为泰国本土企业提供公平的竞争环境,同时也与泰国向数字化转型的政策保持一致。预计此举每年可为泰国增加约50亿泰铢(约合10.7亿元人民币)的税收。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泰国6900万人口中逾75%使用互联网,其中五成以上使用在线服务,包括看电影、听音乐、玩游戏和使用社交媒体等,且人数每年都在上升。

 

  作为东南亚地区第二大经济体,泰国近年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力争成为东盟数据中心和数字经济重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