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柬埔寨芒果出口中国首发仪式在金边举行
发表时间:2021-05-08 10:29:4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柬埔寨芒果出口中国首发仪式7日在金边市宏泰冷链公司厂区举行。芒果成为继香蕉之后第二个柬埔寨可以直接出口中国的生鲜水果。

  视频:柬埔寨芒果出口中国首发仪式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金边5月7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芒果出口中国首发仪式7日在金边市宏泰冷链公司厂区举行。芒果成为继香蕉之后第二个柬埔寨可以直接出口中国的生鲜水果。

  图为现场参加仪式的部分代表。 欧阳开宇 摄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中柬关系特殊友好,积淀着深厚的历史感情。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柬两国守望相助,一手搞合作抗疫,一手抓务实合作。今天,我们在此举办首发仪式,见证柬埔寨芒果成功出口中国,这是疫情下中柬务实合作的又一实质性成果,将极大推动中柬农业领域合作。

  图为此次出口的不用品类的芒果。 欧阳开宇 摄

  柬埔寨农林渔业大臣翁萨坤表示,今天柬埔寨芒果成功输华,与中国海关总署和中国农业农村部,特别是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的努力和帮助分不开。柬方将与中方一道,紧密合作,继续推动龙眼、火龙果、胡椒、燕窝、椰子等更多柬埔寨农产品出口中国,造福两国人民,助力发展中柬友谊。

  图为此次柬埔寨出口中国的鲜芒果。 欧阳开宇 摄

  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柬埔寨有限公司总经理、植物检疫检验专家陈其生对中新社记者说,这次柬埔寨鲜芒果输华,是继鲜香蕉之后第二个可以直接出口中国的生鲜水果,是中国大力支持柬埔寨发展现代农业取得的又一成果,这对于增加柬埔寨农工收入、改善民生,以及对于促进柬埔寨冷链物流行业和港口发展都有着积极意义。这次柬埔寨直接出口中国的鲜芒果,在芒果的种植、栽培,特别是果实成熟过程中有效地防御了害虫的危害,并且经过检疫热处理灭虫杀菌,属于优质产品。

  仪式现场。 欧阳开宇 摄

  此次首发仪式由柬埔寨输华鲜芒果5家注册包装企业联合承办,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柬埔寨有限公司协办。这些鲜芒果加工生产企业分别是尚达柬汇国际农产品和物流有限公司、阿莎自然食品有限公司、朗禾农业柬埔寨有限公司、磅该果之源股份有限公司和现代有限公司。(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