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抵御疫情冲击 柬埔寨国家银行提高金融体系流动性
发表时间:2021-05-25 10:31:0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柬埔寨国家银行24日宣布,保持现有存款准备金政策,同时要求金融机构允许“封城”区借贷人进行多达三次的贷款重组。

  中新网金边5月24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国家银行24日宣布,保持现有存款准备金政策,同时要求金融机构允许“封城”区借贷人进行多达三次的贷款重组。

  柬埔寨国家银行当天消息称,鉴于“2.20”社区感染事件导致柬埔寨暴发新一轮严重的新冠疫情,柬国银决定延续提高国内金融体系流动性政策,同时要求金融机构继续向借贷人提供优惠。

  在提高金融体系流动性方面,柬埔寨国家银行决定继续保持银行柬币存款和美元存贷款准备金为7%政策,直到另行通知为止。

  柬埔寨国家银行要求银行和小额贷款机构允许因疫情影响而面对财政困境的客户重组贷款,优惠期限延长至今年12月31日。其中,属于“封城”区借贷人可以重组贷款多达三次。同时,柬埔寨国家银行表示银行和小额贷款机构也应根据实际情况,向受影响客户提供优惠,包括豁免征收费用和罚款。

 

  去年4月,柬埔寨国家银行宣布实行提高银行流动性政策,降低国内商业银行和拥有存款执照小额贷款机构的客户存贷款准备金;其中,柬币存款准备金从8%,降低至7%;美元存款和外国人贷款准备金也从12.5%,降低至7%。鉴于柬埔寨和全球经济受到新冠疫情冲击,柬国银于去年9月决定延续上述政策,以缓解流动性问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