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印尼6月份PMI为53.5 工业部长称对经济增长“表示乐观”
发表时间:2021-07-03 15:51:2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工业部长阿古斯2日在雅加达称,该国6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3.5,表明工业领域仍处于“扩张区间”。

  中新社雅加达7月2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工业部长阿古斯2日在雅加达称,该国6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3.5,表明工业领域仍处于“扩张区间”。

  虽然该数据比5月份的55.3和4月份的54.6有所降低,但阿古斯称仍高于东盟其他国家,也跑赢了日本和印度。

  据阿古斯介绍,印尼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已连续8个月保持在50以上,这意味着国内制造业处于扩张水平。他表示对今年第二季度国民经济的增长“保持乐观”,预计二季度工业经济将恢复正增长。

  因受新冠疫情冲击,印尼经济自去年二季度开始连续四个季度同比萎缩。不过,今年一季度0.74%的萎缩幅度明显小于去年第四季度的2.19%,说明该国经济正逐步复苏。

 

  为促进经济复苏,印尼政府通过采取减免税收刺激国内生产和消费等一系列鼓励政策,创造有利的营商环境。

  阿古斯认为这些措施正在发挥作用,今年1月至5月印尼制造业出口额达66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53%;而且正从初级商品出口转向高附加值的制成品出口,意味着制造业正在转型。

  自去年3月2日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疫情已在印尼持续了整整16个月。近期该国疫情正凶猛反弹,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连创新高。印尼政府于1日宣布自3日至20日实施社区活动“紧急限制令”,目标是将单日新增病例数降至一万例以下。

  印尼官方2日下午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830例,累计确诊2228938例;新增死亡539例,累计死亡59534例。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已连续两天刷新纪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