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泰国单日确诊病例再创新高 央行预计全年经济最多下降2%
发表时间:2021-07-23 09:44:4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22日通报,新增1365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创单日确诊数量新高。同日新增死亡病例87例。

  (抗击新冠肺炎)泰国单日确诊病例再创新高  央行预计全年经济最多下降2%

  中新社曼谷7月22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22日通报,新增1365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创单日确诊数量新高。同日新增死亡病例87例。

  截至当天,泰国累计确诊病例453132例,累计死亡3697例。

  首都曼谷当天新增病例2893例,已连续10天超过2000例。自泰国第三波疫情4月初首先从曼谷暴发以来,曼谷累计确诊病例达123506例。

 

  鉴于疫情持续严重的局面,泰国央行22日表示,预计泰国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将同比下降0.8%至2%。

  该行宏观经济部高级主管察雅瓦娣说,从国内本轮疫情的发展趋势来看,如果确诊人数在8月份后逐步下降,那么全年经济降幅可能在0.8%左右;但如果疫情没能得到有效遏制且持续至年底,则全年经济可能下滑2%。

  泰国央行上个月刚将泰国今年经济预测从之前的同比增长3%下调为增长1.8%,此次时隔不到一个月更下调为全年负增长,反映了该行对疫情之下泰国经济前景的悲观预期。

  察雅瓦娣表示,疫情期间支持泰国经济的主要驱动力来自政府的财政政策以及对外出口。泰国央行已全面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自去年年中以来,央行已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0%的历史低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