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印尼经济二季度同比增长7.07%
发表时间:2021-08-06 10:41:52来源:新华网

摘要提示:印度尼西亚中央统计局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防控措施松绑带来的消费和投资反弹提振,印尼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07%,为五个季度以来的首次增长,也是2004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大增幅。

  新华社雅加达8月5日电 印度尼西亚中央统计局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防控措施松绑带来的消费和投资反弹提振,印尼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07%,为五个季度以来的首次增长,也是2004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大增幅。

 

  数据显示,印尼第二季度经济环比增长3.31%,超过市场预期。与去年同期相比,占印尼GDP超过一半的居民消费增长5.9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54%,政府支出和出口分别增长8.06%和31.78%。

  印尼中央统计局局长尤沃诺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随着政府逐步放松疫情限制措施,人员流动和社会活动不断增加,该国17个行业实现增长,其中交通运输、仓储、食品和饮料等行业涨幅靠前。他同时表示,印尼经济仍未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新加坡华侨银行经济学家韦利安·威兰托说,印尼经济二季度实现高增长,部分受益于去年同期低基数因素,也显示出强劲增长动能。如果疫情得到控制,印尼经济将继续维持良好复苏势头。

  印尼政府预计,印尼2021年经济增速将在3.7%至4.5%之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