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柬埔寨官方计划鼓励私人领域投资公共基建项目
发表时间:2021-09-03 10:33:3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根据柬埔寨财经部9月2日发布的消息,官方计划实行新法规,以吸引私人领域投资公共基础设施项目。

  中新社金边9月2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根据柬埔寨财经部9月2日发布的消息,官方计划实行新法规,以吸引私人领域投资公共基础设施项目。

  这部新法规名为公共私人伙伴关系法。柬埔寨财经部指出,制定该法的目的,是为在公私伙伴关系机制下,有效、可持续性、透明化、负责任和公平开展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和公共服务,从而成为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工具。

  柬埔寨财经部称,为确保能实现于2030年晋身成为中等收入国家目标,柬埔寨每年用以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应等于国内生产总值的40%,然而,由于柬埔寨政府财政能力有限,加上私人领域参与力度不足,到2019年公共基建投资仅占GDP的29%,其中8%是来自私人领域。

  有鉴于此,柬埔寨政府此前已颁布公共私人伙伴关系公共投资项目管理政策(2016年至2020年),并于2019年授权财经部负责起草公共私人伙伴关系法。柬埔寨财经部强调,公共私人伙伴关系法不会与现有法律重叠,包括投资法和经济特许地法,因为它只适用于公共基建或公共服务项目。

  柬埔寨国家银行近日也发布声明说,公共私人伙伴关系法对柬埔寨经济发展至关重要,柬国银支持财经部制定的这部法规并予以支持和配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