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吴哥旅游陷入“寒冬”
发表时间:2021-10-02 18:59:1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曾被国际旅游刊物评价为“以一己之力撑起整个柬埔寨旅游业”吴哥古迹去年同期收入1845万美元,前年同期则为7434万美元。

  中新社金边10月2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吴哥古迹正在经历近年来最为严重的营收“寒冬”。

  根据柬埔寨旅游部门10月2日公布的消息,今年前9个月,吴哥古迹门票收入仅为25.3万美元。曾被国际旅游刊物评价为“以一己之力撑起整个柬埔寨旅游业”吴哥古迹去年同期收入1845万美元,前年同期则为7434万美元。

  众所周知,国际旅客是柬埔寨旅游消费的主力,新一轮疫情席卷全球导致吴哥旅游运行惨淡。今年9月份,参观吴哥古迹的外国游客有228人次,同比下降92.2%;门票收入9281美元,同比下降92%。今年1月至9月,参观吴哥古迹的外国游客有6167人次,同比下降98.4%;门票收入25.3万美元,同比下降98.6%。

  吴哥古迹位于柬埔寨金边西北约310公里处的吴哥古迹群,是柬埔寨吴哥王朝的都城遗址,现存古迹主要包括吴哥王城(大吴哥)和吴哥窟(小吴哥)。今年以来吴哥机构推出优惠,延长了吴哥窟门票时效。其中“一日游”门票37美元;可在7天以内择日使用的“三日游”门票62美元;可在一个月内择日使用的“七日游”门票72美元。不过由于防疫限制人员流动,该措施收效甚微。

 

  在吴哥古迹收入惨跌情况下,今年前9个月,吴哥机构向坤塔帕花儿童医院拨出的捐款也减少,捐款只有1.2万美元。

  为摆脱旅游业困境,柬埔寨官方推出一系列措施,包括近期将推出的“沙盒旅游计划”,开放已完成接种疫苗的国际游客入境指定的旅游城市,游客无需进行就地隔离,但前7天必须先停留在入境城市,7天后,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反应的游客可以跨省流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