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印尼新增病例数连续11周下降 超八成中小微企业恢复运营
发表时间:2021-10-08 10:20:0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组发言人维古6日在雅加达称,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已连续11周下降,从今年6月份开始反弹的第二波疫情已逐渐缓解。

  (抗击新冠肺炎)印尼新增病例数连续11周下降 超八成中小微企业恢复运营

  中新社雅加达10月6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组发言人维古6日在雅加达称,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已连续11周下降,从今年6月份开始反弹的第二波疫情已逐渐缓解。

  据印尼官方当天下午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1484例,累计确诊4223094例;新增死亡75例,累计死亡142413例。

  尽管与7月中旬峰值时日增近6万例相比,新增病例数已大为减少,但维古提醒中爪哇、西爪哇和东爪哇三省一周内新增病例仍分别超过千例,雅加达新增亦达到近千例。随着正常经济社会活动的恢复,如果民众不严格遵守防疫卫生规定,可能导致病例数再度增加。

 

  此前一天,印尼经济统筹部长艾尔朗加在雅加达称,全国84%的中小微企业已恢复运营。

  艾尔朗加说,自疫情暴发以来,吸纳全国九成就业人口的中小微企业受到了巨大打击。印尼政府通过现金援助、贷款、推动数字化运营等多种方式努力维持中小微企业的生存。

  印尼副总统马鲁夫当天在雅加达出席一个线上研讨会时表示,如果新冠疫情仍在蔓延,国家的经济复苏就很难实现。他认为新冠疫苗接种和遵守防疫卫生规定已被证明可有效遏制病毒传播。他要求该国有关部门加快疫苗接种,以求早日实现群体免疫。

  据印尼卫生部数据,截至当天该国已有超9578万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其中超5444万人已完成了两剂接种,超97.5万人接种了第三剂加强针。该国新冠疫苗接种目标人数为2.085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