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泰国正式完成RCEP核准程序
发表时间:2021-11-02 10:56:55来源:新华网

摘要提示: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1日表示,泰国已向东盟秘书长交存《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核准书,这意味着泰国正式完成RCEP核准程序。

  泰国正式完成RCEP核准程序

  新华社曼谷11月1日电(任芊 王亚光)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1日表示,泰国已向东盟秘书长交存《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核准书,这意味着泰国正式完成RCEP核准程序。

  朱林当天在商业部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泰国已于10月28日向东盟秘书长交存RCEP核准书。

  RCEP谈判于2012年由东盟10国发起,邀请澳大利亚、中国、印度、日本、韩国、新西兰6个对话伙伴国参加。第三次RCEP领导人会议2019年11月在泰国曼谷举行并发表联合声明,宣布除印度外的15国结束全部文本谈判及实质上所有市场准入谈判。2020年11月,15个RCEP成员国正式签署该协定。

 

  根据协定,RCEP在6个东盟成员国和3个非东盟成员国获批准后,即可在这些批准的国家之间相互生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