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柬埔寨金融机构数量增长 银行体系保持稳健
发表时间:2022-02-12 17:15:0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柬埔寨去年再新增两家商业银行,使商业银行数目增至54家。柬埔寨国家银行最新报告称,柬埔寨金融机构数量增长,银行体系保持稳健。

  中新社金边2月11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去年再新增两家商业银行,使商业银行数目增至54家。柬埔寨国家银行最新报告称,柬埔寨金融机构数量增长,银行体系保持稳健。

  柬埔寨国家银行11日消息称,截至2021年12月31日,柬埔寨商业银行数目增至54家,比2020年的52家,增加了两家新商业银行。去年拥有收取存款执照的小额贷款机构数目没有变动,只能发放贷款的小额贷款机构数目则增至79家,与前年相比增加4家。

  柬埔寨国家银行称,柬埔寨银行体系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仍保持稳健,新增贷款持续快速增长。截至去年12月31日,银行和小额贷款机构贷款总额增至457亿美元,比前年同期增长了21.2%;存款总额增至385亿美元,增长15.4%;总资产也增至682亿美元,增长16%。

  柬埔寨国家银行称,金融业也是吸引外来直接投资的最主要经济领域,去年上半年吸引的390亿美元外资中,金融业占比达21.9%;其次为制造业、房地产、酒店和餐厅、农业、能源、建筑等。

 

  由当地舆论指出,柬埔寨采取自由市场经济政策,允许外资持有商业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100%股权,加上经济高度美元化和没有限制资金进出,因此吸引许多外国资金涌入金融市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