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柬埔寨保险业保费收入持续稳步增长
发表时间:2022-02-22 11:22:5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柬埔寨保险业仍持续增长,业内人士估计未来几年增速将提升。

  中新社金边2月21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柬埔寨保险业仍持续增长,业内人士估计未来几年增速将提升。

  柬埔寨保险业监管总监波占比罗21日表示,柬埔寨2021年保险业保费收入近3亿美元,同比增长9%。柬埔寨经济稳定和快速增长,加上民众对人寿和医疗保险产品的需求,是推动保险业发展的主要因素。

  据知,柬埔寨2000年通过保险业法,规范保险业发展和吸引更多投资投入该领域,并直到2012年才出现首家人寿保险公司。与东盟其他成员国相比,柬埔寨保险业仍处于起步阶段。目前,柬埔寨共有18家杂险公司及14家寿险公司。该国主要保险产品为人寿保险、普通保险和微型保险。

  目前,柬埔寨财经部下属的保险业监管局正在拟定《柬埔寨保险业发展战略计划(2021年至2030年)》草案,以进一步扩大保险领域对柬埔寨经济发展发挥的作用。它也将作为保险业未来10年发展的路线图,并鉴定优先发展领域,同时进一步完善保险业监管局功能。根据计划,估计未来10年保险业年均成长率将达到25%。到2030年,柬埔寨将把保险渗透率从现有的不到1%,提高到5.5%。同时,保险密度则从现有的17.26美元,提高至135美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