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泰国2021年GDP同比增长1.6%
发表时间:2022-02-22 15:03:5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泰国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NESDC)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放松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限制并重新向国际游客开放后,2021年四季度泰国经济在三季度萎缩的形势下恢复增长。

  中新社曼谷2月21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官方21日公布,2021年泰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1.6%。

  泰国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NESDC)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放松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限制并重新向国际游客开放后,2021年四季度泰国经济在三季度萎缩的形势下恢复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2021年四季度GDP增长1.9%,几乎所有经济指标都呈上扬趋势,超过市场预期。

  泰国是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该国经修正后的GDP下滑6.2%。

  NESDC表示,2022年泰国GDP预计增长3.5%至4.5%,其中出口预计增长4.9%,进口预计增长5.9%,私人消费增长4.5%,全年整体通胀率预计在1.5%至2.5%之间。

 

  今年1月份,泰国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3.23%,涨幅高于泰国央行的预期,引发了市场对今年泰国经济复苏的担忧。泰国央行本月早些时候连续第14次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历史低位,并表示今年的整体通胀率可能会超过其原先预测的1.7%的涨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