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泰国政府与华为签署备忘录持续深化云合作
发表时间:2022-02-26 12:41:2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泰国数字经济与社会部25日在曼谷与华为技术(泰国)有限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MOU),持续深化双方在政务云领域的合作,支持泰国建设数字政府,增强在数字经济领域的竞争力,进而促进泰国成为东盟数字中心。

  中新社曼谷2月25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数字经济与社会部25日在曼谷与华为技术(泰国)有限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MOU),持续深化双方在政务云领域的合作,支持泰国建设数字政府,增强在数字经济领域的竞争力,进而促进泰国成为东盟数字中心。

图为泰国数字经济与社会部部长猜武(中)与双方签约代表合影。 中新社发 华为泰国公司 供图
  图为泰国数字经济与社会部部长猜武(中)与双方签约代表合影。 中新社发 华为泰国公司 供图

  泰国数字经济与社会部部长猜武表示,泰国政府一直致力于向数字政府转型,发展云服务是优先选择。通过与华为合作,推动云技术、人工智能、数据治理以及成立联合软件创新中心等,有利于政府官员提高数字技能,扩展对云技术的了解。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泰国民众都能够很快通过所有设备访问政府服务,提升民众对政务服务的体验和感知。

  根据本谅解备忘录,华为将协助泰方提供一个为期3年的人才培训发展计划,为泰国政府培训专业数字技能人才,包括提升在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方面的能力,其中重点帮助培养至少2000名掌握关键数字技术的政府人才,助力推动泰国经济和社会发展。

  此外,双方将合作拓展泰国公共云基础设施的开发和建设,致力培育政府机构与行业合作伙伴、初创公司、中小企业和大学等的生态系统,提供整合解决方案,并携手华为云全球2万家合作伙伴,共同构建开放、协作、发展的数字生态系统。

  华为技术(泰国)有限公司负责人邓丰表示,华为泰国公司自1999年成立以来,持续支持泰国数字化转型。华为长期投资服务泰国市场,目前华为云在泰国已经拥有3个可用区(AZ:Available Zone),联合300多家本地合作伙伴,为超过15个行业几千家客户提供服务与支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