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泰国巴真府:希望与中国企业合作建设“生态工业之城”
发表时间:2022-03-08 10:52:4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巴真府希望与更多中国企业合作,充分利用这里的优势资源共谋绿色发展,把巴真府建设成为一座‘生态工业之城’,成为中泰两国‘绿色’合作的成功范例。”占猜说。

  中新社曼谷3月7日电 题:泰国巴真府:希望与中国企业合作建设“生态工业之城”

  作者 赵婧楠

  从首都曼谷出发,沿304国道驱车约120公里,便来到位于泰国东部地区的巴真府。

  巴真府面积4762平方公里,人口约45万。这里环境优美,河流纵横,四季树木葱茏、瓜果飘香。

 

  巴真府工业协会名誉主席占猜告诉笔者,巴真府水资源丰富,农副业发达,是泰国的草药种植基地和加工中心之一。同时,巴真府也是泰国重要的工业聚集地,相关产业链和供应链较为完善。

  “巴真府希望与更多中国企业合作,充分利用这里的优势资源共谋绿色发展,把巴真府建设成为一座‘生态工业之城’,成为中泰两国‘绿色’合作的成功范例。”占猜说。

  今年2月,泰国政府批准了2023年–2027年总计1854个项目的府级和府级集群发展计划,巴真府被列入“东部经济走廊”二期规划,将通过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及一系列投资优惠政策吸引高附加值产业落户。

  占地4200亩的泰国金池工业园是巴真府重点规划发展的园区之一,该工业园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可便捷抵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廉差邦深水港等交通枢纽。

  占猜介绍说,金池工业园由泰国工业园管理局批准设立,可以提供工厂审批许可、工厂施工许可等一站式服务。园区的自然和工业环境日益成熟。

  在金池工业园的中心位置,几台吊机正在把巨型钢材安装到设计位置,一个面积3万平方米的厂房初现雏形。正泰(泰国)太阳能工厂总监李龙庭说:“我们这个工厂2021年6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6月投产,将年产1.4GW高效晶硅电池。”

  “泰国出台了一系列招商引资鼓励政策。金池工业园由泰国华人团队管理,落地服务专业,土地性价比高,非常适合中国的优势产业落户。园区将重点吸引汽车制造、新能源、医药、食品加工等产业,为中国及各国企业家打造放心、安心、舒心和温馨的家园。”金池工业园总裁罗铁英表示。

  巴真府工业协会理事、前国会上议院议员卡蓬说,近年来,中国提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泰国4.0”发展战略也强调“环保”。相信泰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将逐步形成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的合作格局,实现两国经济、环境和社会和谐发展。

  卡蓬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同“泰国4.0”发展战略对接,可以实现优势互补,推动新经济、新业态合作。巴真府致力于打造“生态工业之城”,同时加快铁路和公路网的建设。“我们鼓励并希望金池工业园成为泰中合作的典范,不仅助力泰国绿色经济发展,也能为促进泰中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