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印尼出产首辆电动汽车 将大力发展上游产业
发表时间:2022-03-17 11:06:3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6日,首辆在印尼组装生产的电动汽车,在位于该国西爪哇省勿加泗的现代汽车印尼工厂下线。

  中新社雅加达3月16日电 (记者 林永传)16日,首辆在印尼组装生产的电动汽车,在位于该国西爪哇省勿加泗的现代汽车印尼工厂下线。

  印尼总统佐科出席下线庆典仪式时称,作为该国能源转型努力的一部分,电动汽车的推出是他“一直在等待的时刻”。他表示,未来电动汽车必须成为印尼主要交通工具。

  佐科说,印尼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支持电动汽车产业发展。他强调,印尼必须成为电动汽车产业全球供应链的重要参与者。

  “我们有镍矿、有钴矿,可以作为锂电池的重要材料;我们的铝土矿可以加工成铝用于电动汽车框架;还有铜矿,它是电动汽车电池和电缆系统所需要的”。佐科称,要成为电动汽车产业供应链的关键参与者,必须进行矿物原料的下游化深加工,以增加产品附加值。

 

  此前,印尼政府已颁布法令,禁止包括镍、钴、铝等矿产的原材料出口,目的就是促进矿产资源产业链条的延伸。

  佐科表示,印尼政府将继续鼓励增加电动汽车零部件的本地化生产,将采取更多激励措施、减少各种监管壁垒,使电动汽车上游产业发展壮大。

  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及该国投资部长、工业部长、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交通部长、西爪哇省省长等陪同出席下线仪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