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菲律宾连修两法案开放外商投资 望成“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
发表时间:2022-03-24 11:01:2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继3月4日发布菲律宾《外国投资法》修正案,杜特尔特21日签署并发布菲律宾《公共服务法》(Public Service Act,PSA),业界认为此举有望使菲律宾成为“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

  中新网马尼拉3月23日电 (记者 关向东)继3月4日发布菲律宾《外国投资法》修正案,杜特尔特21日签署并发布菲律宾《公共服务法》(Public Service Act,PSA),业界认为此举有望使菲律宾成为“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

 

  PSA法案修正了有85年历史的菲律宾第146号联邦法案,正式放宽对关键行业的外国投资限制,允许外国人对该国的公共服务部门拥有高达100%的所有权,包括电信、铁路、高速公路、机场和航运部门等。

  杜特尔特表示,“我相信,通过放宽外资股权限制,将吸引更多的全球投资者,使菲律宾公共服务现代化,改善基本公共服务提供的水平。”修订后的PSA将有助于该国与外国伙伴交换技能和技术,促进新冠疫情后经济复苏,还将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杜特尔特表示,修正后的《公共服务法》和《外国投资法》都将有助于刺激经济。

  本月4日,菲律宾政府发布了杜特尔特签署的菲律宾共和国11647法案(Republic Act11647),该法案对1991年的菲《外国投资法》进行了修正,放宽了菲律宾对外国投资的限制。允许符合条件的非菲律宾国民在菲律宾经商或投资企业,最高可持有股权的100%,并放宽了可投资范围;允许在中小型企业中,外国投资者拥有100%所有权(股权);允许外籍专业人员和专家获得工作签证,在不受特别法律限制的行业就职等。

  业界对两个法案的修正反应积极,菲律宾电信公司PLDT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潘利利奥22日发表声明,“从中期来看,此举将有助于吸引希望在亚洲市场投资的外国实体,将鼓励菲律宾各行业的健康竞争,我们等待新法案的实施细则和条例的发布。“

  菲律宾地方政府也表现出积极态度,八打雁省省长万永高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表示,新法案有利于外资与该省在产业园区、机场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他欢迎中国企业前往八打雁考察投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