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柬埔寨政府致力推动旅游业全面复苏
发表时间:2022-04-12 17:16:1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柬埔寨财经部12日消息称,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区域和全球旅游业结构,致柬埔寨旅游业面临诸多新的难题和挑战。鉴于此,柬埔寨政府已解除对完成接种入境旅客的所有限制,以便能重新开放国门和全面开放旅游业。

  中新社金边4月12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在解除对完成接种疫苗者所有入境限制后,柬埔寨政府正致力推动旅游业全面复苏。

  柬埔寨财经部12日消息称,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区域和全球旅游业结构,致柬埔寨旅游业面临诸多新的难题和挑战。鉴于此,柬埔寨政府已解除对完成接种入境旅客的所有限制,以便能重新开放国门和全面开放旅游业。

  柬埔寨副首相兼财经大臣安蓬莫尼拉表示,柬埔寨政府把新冠危机视为改革旅游业的契机,以支持和推动旅游业全面复苏。面对疫情,政府按原定计划完成多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如西哈努克和暹粒道路修建工程,以及3号和7号国道升级改造工程,这些工程将为旅游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据知,在新冠疫情冲击下,柬埔寨2021年接待的入境外国游客人数只有19.64万人,较疫情前2019年的661.05万人,下降超过九成。

 

  柬埔寨全国接种新冠疫苗人口达到预定目标后,该国在去年11月15日宣布全面开放国门,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外国人,可以在免隔离情况下入境,以推动柬埔寨经济在疫后复苏。今年3月17日,柬埔寨政府宣布全面恢复落地签证,并允许完成接种者入境时无须出示检测结果和接受快筛。

  截至今年4月9日,柬埔寨全国1600万人口中,已有超过1400万人完成两剂疫苗接种,另有超过804万人接种“加强针”(第三针),121万人接种第二剂“加强针”(第四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