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马来西亚今年3月外贸额创历史新高
发表时间:2022-04-19 11:12:2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统计部门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3月外贸现强劲势头,进口额、出口额和外贸总额都创下历史新高。

  中新社吉隆坡4月18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统计部门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3月外贸现强劲势头,进口额、出口额和外贸总额都创下历史新高。

  据统计,马来西亚3月外贸总额达到2366亿林吉特(1美元约合4.25林吉特),较去年同期增长27.3%;3月份出口逾1316亿林吉特,比去年同期增长25.4%;3月份进口逾1049亿林吉特,比去年同期增长29.9%;贸易顺差则达到267亿林吉特,比去年同期增长10.3%。

  除了和去年同期相比录得大幅增长,3月份外贸各项指标较2月份环比也均取得三成左右大幅增长。3月份的强劲表现也带动马来西亚第一季度对外贸易进出口额和外贸总额都录得超过二成的大幅增长。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这些外贸数据都大幅超过市场此前预期。

  马来西亚外贸近期表现强劲,已持续23个月保持顺差,出口也已连续7个月超过千亿林吉特。马来西亚媒体分析认为,本月出口突破千亿林吉特,创历史最高值,显示该国国内经济正在“恢复活力”。统计数据显示,和去年同期相比,马来西亚自中国进口增加逾34亿林吉特,在马来西亚自各国进口中,是绝对值增加最多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