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菲信息技术部长:圆通为菲律宾物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
发表时间:2022-05-01 12:09:0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菲律宾信息技术部长Rey R. Caintic当天通过视频表示祝贺,称圆通菲律宾为该国物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至2024年,菲律宾物流业业务量将达1万亿菲律宾比索,提供数千个工作岗位。

  中新社马尼拉4月30日电 (记者 关向东)圆通速递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旗下菲律宾公司(简称“圆通菲律宾”)30日开业。菲律宾信息技术部长Rey R. Caintic当天通过视频表示祝贺,称圆通菲律宾为该国物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至2024年,菲律宾物流业业务量将达1万亿菲律宾比索,提供数千个工作岗位。

  4月30日,圆通速递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旗下菲律宾公司开业,菲律宾信息技术部长Rey R。 Caintic祝贺称圆通菲律宾为该国物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图为菲律宾八打雁省省长万永高(右三)、菲律宾中国商会会长洪及祥(右二)等为圆通菲律宾开业剪彩。 圆通菲律宾供图

  菲律宾八打雁省省长万永高、菲律宾中国商会会长洪及祥,以及菲律宾电商与物流业界数百人出席了开业活动。

  近年来,菲律宾电商行业发展迅猛,2021年电商市场规模达120亿美元,同比增长超130%。新冠疫情进一步扩大了当地线上购物的需求。圆通国际在菲业务的开通,将有助于缓解当地蓬勃发展的电商行业和相对滞后的物流基础设施之间的矛盾。

  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通过视频表示,中菲是好邻居,圆通在助力中菲合作抗疫中努力作贡献,未来希望利用圆通二十多年发展积累的商业模式、运营经验、技术储备,为中菲贸易及东南亚跨境电商提供更好的服务,架起中菲紧密合作桥梁。

  图为圆通菲律宾麾下强大的物流专用车队,将有助于缓解当地蓬勃发展的电商行业和相对滞后的物流基础设施之间的矛盾。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摄

  据介绍,圆通菲律宾已在该国建有1个国际集运中心、4个省级集运中心、近120家终端门店,服务范围辐射首都马尼拉及其余各大城市。该公司将以圆通航空开通的杭州、义乌、长沙、南宁等中国城市通往马尼拉的国际货运航线为支撑,在原有货代业务的基础上,整合仓、关、运、配等各环节能力,利用陆运、海运、空运多种运输方式,为两国贸易客户提供信息流、商业流、资金流、包裹流、通关流“五流合一”的国际供应链服务。

  圆通菲律宾业务负责人介绍,目前已与当地物流平台达成合作意向,今年年底有望实现业务基本覆盖菲律宾全境。未来,圆通菲律宾还将在当地布局更多国际仓,为跨境电商提供高性价比的“一站式”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