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中国自主培育橡胶树组培苗首次走出国门落户柬埔寨
发表时间:2022-06-11 15:41:3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6月10日,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所精心培育的2500株热研73397组培苗抵达柬埔寨,将由柬埔寨橡胶研究所负责在橡胶主产区特本克蒙省进行示范种植。

  中新社金边6月10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6月10日,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所精心培育的2500株热研73397组培苗抵达柬埔寨,将由柬埔寨橡胶研究所负责在橡胶主产区特本克蒙省进行示范种植。

  这是中国橡胶树组培苗首次走出国门落户柬埔寨,也是中柬农业务实合作又一成果。橡胶树自根幼态无性系(组培苗)高效快繁技术体系是由中国热科院橡胶所自主研发建立,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了橡胶树组培苗的规模化生产应用。该技术还获得了“2021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技术”。

  据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所介绍,与老态芽接无性系相比,组培苗恢复了种苗的幼态性,生长速度快10%到20%,产量提高20%到30%,在海南、广东、云南等地累计推广应用2万多亩,是新一代优势种植材料。

  这次产品和技术合作是在“一带一路”国际天然橡胶产业科技创新院和澜湄项目《澜湄五国天然橡胶栽培和加工技术集成示范》的支持下进行的,是中柬橡胶育种升级版。

 

  下一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所将派出专家对柬埔寨开展装袋育苗、栽培定植技术培训并指导试验示范,深化澜湄合作,助力当地天然橡胶产业可持续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