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中柬签署2022年度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柬方项目协议
发表时间:2022-06-14 10:35:0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6月13日,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同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布拉索昆共同签署2022年度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柬方项目协议。柬外交与国际合作部、环境部、农村发展部等相关部委代表和驻柬使馆王志全参赞等参加签字仪式。

  中新社金边6月13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6月13日,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同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布拉索昆共同签署2022年度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柬方项目协议。柬外交与国际合作部、环境部、农村发展部等相关部委代表和驻柬使馆王志全参赞等参加签字仪式。

 

  王文天表示,澜湄合作在提振区域经济发展、助力疫后复苏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本地区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柬埔寨曾担任澜湄合作首任共同主席国并成功举办澜湄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始终是澜湄合作主要参与者和推动者。

  王文天说,柬现已参与了80个澜湄合作专项基金项目,覆盖教育、卫生、农业、扶贫、环保等多领域。2021年在柬开展的12个澜湄项目中,4个与抗疫相关;2022年柬获批的13个项目中,有半数与环境保护相关,其余涉及数字经济、民航、住房、打击假新闻、移民与边境管控等领域,体现了柬埔寨朋友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视,中方愿围绕柬方关注重点,同柬方开展对接合作,共同促进地区和全球安全与发展,推动疫后经济复苏,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

  布拉索昆高度赞赏中国对柬支持帮助,表示澜湄合作自2016年启动以来,推动沿岸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缩小发展差距,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在澜湄合作框架下,柬方已从80个具体项目中获益,为增强柬埔寨和次区域经济发展韧性、改善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新冠疫情和挑战面前,次区域国家团结协作,更坚定了对以发展为要义的多边合作的信心。

  布拉索昆表示,柬埔寨将继续同中方和其他次区域国家一道,推动澜湄合作更上层楼,共建更加开放、包容、和平、繁荣、可持续发展的命运共同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