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越南首个引进外资水电项目二期扩建投运
发表时间:2022-06-29 10:32:0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记者28日从中国南方电网云南国际公司获悉,当日,越南小中河水电站二期扩建项目各项主要基建工程全面完成并进入72小时试运行。该电站是越南第一个引进外资的水电项目。

  中新社昆明6月28日电 (杨茗 徐苔林)记者28日从中国南方电网云南国际公司获悉,当日,越南小中河水电站二期扩建项目各项主要基建工程全面完成并进入72小时试运行。该电站是越南第一个引进外资的水电项目。

  越南小中河水电站由越中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该公司为中国南方电网云南国际公司与越南电力集团下属越南北方电力公司共同投资成立。小中河水电站一期自2012年投产以来,运行稳定、效益良好,累计发电量11亿千瓦时。该电站二期扩建项目于2021年6月29日开工建设,投运后,枯期发电量将增加约800万千瓦时,年发电量将提高约12%。

  中国南方电网云南国际公司外派越中电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雄介绍说,为保证项目如期高质量投产,中越双方克服疫情影响,精诚合作,协调设备按期生产完工,较计划工期提前2个月安全投运。

  越南北方电力公司副总经理、越中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黎文庄称,小中河二期扩建项目的成功投运将为越中双方带来更多电力开发合作机会,在疫情的特殊时期下,对进一步推动越中电力合作,助力夯实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具有深远意义。

 

  据悉,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与越南电力集团的合作已有17年历史。2022年4月8日,双方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备忘录》,明确将通过高层沟通联络和成立联合工作组机制,在电网、电源、管理和技术等领域开展长期合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