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印尼主流媒体聚焦“一带一路”建设成果
发表时间:2022-08-08 09:55:2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连日来,包括官方安塔拉通讯社在内的印尼6家最具影响力主流媒体,集中报道了中印尼共建“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德龙工业园在促进该国经济发展、增加就业、改善民生、保护环境和捐助公益事业等方面的成效和经验。

  中新社雅加达8月7日电 (记者 林永传)连日来,包括官方安塔拉通讯社在内的印尼6家最具影响力主流媒体,集中报道了中印尼共建“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德龙工业园在促进该国经济发展、增加就业、改善民生、保护环境和捐助公益事业等方面的成效和经验。

 

  安塔拉通讯社、点滴新闻网(detik.com)、孔巴兰新闻网(kumparan.com)均以《印尼与中国合作的典范》为题,罗盘新闻网(Kompas.com)以《中印尼以“一带一路”倡议共建产业合作,推动印尼镍加工业发展》为题,特里本新闻网(tribunnews.com)以《实现印尼与中国合作共赢的先锋》为题,时代新闻网(tempo.co)则以《看德龙经济增长》为题报道了被列为共建“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和印尼国家战略项目的德龙工业园。

  如此多家印尼主流媒体聚焦一个建设项目,表明“一带一路”建设在印尼取得的成果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赞赏。

  印尼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首倡之地。上月底,印尼总统佐科作为北京冬奥会后中方接待的首位外国元首访问中国,中印尼双方续签了“一带一路”与“全球海洋支点”构想合作谅解备忘录,宣布双方将深化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全球海洋支点”合作。

  此番被印尼主流媒体集中报道的中资德龙工业园,是“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位于该国苏拉威西岛,于2014年开始筹建,现已建成肯达里基地和北莫罗瓦里基地共三期项目。其中一期由江苏德龙镍业与中国一重集团合作投资6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年产60万吨镍铁冶炼项目,二期与厦门象屿集团合作投资180亿元的年产250万吨镍铁不锈钢一体化冶炼项目,已分别于2017年和2020年在德龙工业园正式投产。三期由德龙镍业独资110亿元拟建年产180万吨镍铁生产线,一、二、三期均被列为印尼国家战略项目,目前已投产55条镍铁生产线。

  去年12月,佐科视察德龙工业园时,致辞感谢中资企业为印尼带来最先进的冶炼技术,让印尼从一个只能出口镍土矿产的国家一跃成为全球镍铁和不锈钢生产大国。佐科对该企业为当地创造3万多个就业岗位,同时还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更多商机、促进当地相关行业和当地经济发展亦大为赞赏。

  据德龙工业园总经理周渊介绍,2021年该园肯达里基地在印尼纳税超30亿元。在发展经济增加就业同时,德龙工业园还积极捐助各项公益事业。成立德龙理工学院为当地培养专业技能人才,帮助当地修建公路总长15公里、桥梁20座,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累计捐助价值超3000万元的各类抗疫物资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