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印尼媒体称美国经济步入技术性衰退 财长吁提升应急能力
发表时间:2022-08-09 16:51:5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随着美国今年二季度经济数据的公布,印尼多家媒体8日报道指美国经济已步入技术性衰退。印尼财政部长英卓华呼吁该国提高警惕、提升应急能力。

  中新社雅加达8月8日电 随着美国今年二季度经济数据的公布,印尼多家媒体8日报道指美国经济已步入技术性衰退。印尼财政部长英卓华呼吁该国提高警惕、提升应急能力。

  据美国有关方面公布的数据,该国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降0.9%。这是继一季度环比下降1.6%后,美国经济连续两个季度环比负增长。

  《印尼商报》和美都新闻网报道,在美联储进一步紧缩下,未来美国经济全面放缓的趋势较难逆转,存在三四季度经济负增长的可能性。尽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财政部长耶伦对此做出各种辩解,但美国经济已步入技术性衰退,离实质性衰退只是时间问题。

  尽管其他一些国家中央银行已开始跟随美联储提高政策利率,但印尼央行行长贝利强调,最重要的是评估国内情况是否能够承担基准利率的上升,没有必要盲目跟风其他国家利率政策。目前,印尼央行仍将基准利率维持在3.5%的水平。

 

  贝利认为,核心通货膨胀率是为央行制定基准利率参考的数据。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印尼的核心通胀率为2.86%,这表明国内需求并不太高,因此印尼央行还没有上调基准利率的有力理由。

  英卓华表示,作为应对美国高通胀的政策,各国推出收紧流动性、纷纷提高利率等措施,全球经济增长已大幅放缓。

  英卓华呼吁该国应提高警惕、提升应急能力。她表示,为了应对全球通货膨胀趋势和高利率及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印尼政府已将原定于今年6月30日结束的多项财政激励政策有效期延长至12月31日。她说,这是印尼政府维持实体部门稳定的措施之一。

  据印尼国家统计局本月5日公布的数据,该国今年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长5.44%。这是继今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5.01%后,该国经济继续增长。也是新冠疫情暴发后,自2021年第二季度开始经济复苏的持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