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泰国央行决定加息0.25%
发表时间:2022-08-11 09:56:4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当天以6比1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这一决议,并立即生效。这也是泰国自2018年12月以来的首次加息。

  中新社曼谷8月10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央行10日决定,将基准利率从历史低位的0.5%上调至0.75%,以抑制居高不下的通货膨胀。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当天以6比1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这一决议,并立即生效。这也是泰国自2018年12月以来的首次加息。

  泰国央行在声明中表示,受益于开放国门后国际游客增加,泰国经济持续复苏,预计今年年底可以恢复至疫情前的正常增长水平。

  泰国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达7.61%,涨幅与6月份相近,主要由能源和食品价格持续高企所致。泰国央行指出,国内通胀在一定时间内仍将处于高位水平。

 

  泰国开泰研究中心认为,虽然通胀加速上升主要由供应端因素所致,上调政策利率未必能直接解决通胀问题,但有助于使消费者相信通货膨胀加速上升势头将受到遏制。同时,泰国经济因获得旅游业支持而出现持续复苏态势,导致实施宽松货币政策的必要性减小。预计泰国央行在年内还会作出进一步加息的决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