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新加坡规定从2023年底开始禁止奶茶果汁等饮料进行广告宣传
发表时间:2022-08-12 10:42:1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摘要提示:新加坡卫生部长王乙康8月11日在出席活动时公布,为了进一步遏制糖尿病的发展,从2023年底开始,糖分和反式脂肪含量较高的饮料禁止进行广告宣传,新卫生部将在明年公布具体措施。

  新加坡卫生部长王乙康8月11日在出席活动时公布,为了进一步遏制糖尿病的发展,从2023年底开始,糖分和反式脂肪含量较高的饮料禁止进行广告宣传,新卫生部将在明年公布具体措施。

  这些饮料包括咖啡店现场泡制的饮料、鲜榨果汁以及泡泡茶等。新卫生部将要求售卖这些饮料的商家在实体和电子菜单中,标出糖分和反式脂肪含量较高饮料的营养等级。

  此外,从今年12月30日起,新加坡所有包装饮料和通过自动贩卖机出售的饮料,须贴上类似“红绿灯”的营养等级标签。禁止被列为糖分和反式脂肪含量最高的D级包装饮料进行广告宣传。

  新加坡有超过40万人患糖尿病。相当于平均每九名新加坡人中,有一人患病。此外,新加坡每年平均约1200名糖尿病患者需截肢。为了遏制糖尿病发病趋势,新加坡早在2016年就开始向糖尿病“宣战”,出台多种措施限制民众糖分摄入。(总台记者 邓雪梅)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