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印尼雅万高铁全线最大梁场完成箱梁预制和架设
发表时间:2022-09-08 10:49:0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地时间9月7日14时,随着4号梁场最后一榀箱梁精准落梁对位,印尼雅万高铁全线最大梁场完成全部1066榀箱梁预制和架设任务,为雅万高铁2023年6月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中新社雅加达9月7日电 (林永传 曾令晴)当地时间9月7日14时,随着4号梁场最后一榀箱梁精准落梁对位,印尼雅万高铁全线最大梁场完成全部1066榀箱梁预制和架设任务,为雅万高铁2023年6月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当地时间9月7日,随着4号梁场最后一榀箱梁精准落梁对位,印尼雅万高铁全线最大梁场完成全部1066榀箱梁预制和架设任务,为雅万高铁2023年6月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无人机照片) 中新社发 王增堃 摄

  全长142公里的印尼雅万高铁全线共有3座梁场,其中中铁四局承建的4号梁场为全线规模最大、箱梁预制架设榀数最多、标准化程度最高的梁场。

  按原定施工方案,4号梁场承担1007榀箱梁预制和架设任务。为加快施工进度,在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牵头组织下,4号梁场又承担了59榀箱梁预制和架设支援任务,箱梁预制和架设总数达1066榀。

  当地时间9月7日,随着4号梁场最后一榀箱梁精准落梁对位,印尼雅万高铁全线最大梁场完成全部1066榀箱梁预制和架设任务,为雅万高铁2023年6月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无人机照片) 中新社发 王增堃 摄

  为优质高效完成箱梁预制架设任务,施工单位组织中印尼员工采取施工现场“提、运、架”24小时三班循环作业,保证运架梁作业安全有序,并提前8天完成架设任务。

  目前,雅万高铁全线2558榀箱梁预制和架设已完成2486榀,13座隧道全部贯通,路基、桥梁、车站土建工程完成量均在92%以上,正线已开始铺轨,工程建设由线下施工全面转入线上施工阶段。站房、四电工程稳步实施,运维准备工作有序开展。为雅万高铁量身定制的高速动车组和综合检测列车已于本月1日从中国运抵印尼。

  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的雅万高铁,是“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标志性项目,也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雅加达到万隆的出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