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四个月内第三度加息
发表时间:2022-09-09 13:2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国家银行8日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隔夜政策利率(Overnight Policy Rate)从2.25%调升至2.50%。

  中新社吉隆坡9月8日电 (陈悦 张玮琦)马来西亚国家银行8日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隔夜政策利率(Overnight Policy Rate)从2.25%调升至2.50%。

  这是国家银行自今年5月以来第三度加息。马来西亚上一次利率“三连加”还是在2010年。

  当地分析师普遍认为,遏制通胀是马来西亚国行决定加息的重要因素。数据显示,马来西亚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比去年同期增长4.4%,其中食品和非酒精饮料比去年同期增长6.9%。分析师并认为,马来西亚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比去年同期劲增8.9%,良好的经济表现增加了国行加息的空间。

  马来西亚货币林吉特近期表现疲软也令分析师认为此次国行加息“毫不意外”。7日汇市收盘时,1美元兑林吉特的汇率跌破4.50,收在4.5020,创下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新低。8日开盘后,鉴于市场普遍预测国行有望加息,林吉特汇率一度回升至4.50以下,但随后又跌破4.50。当地分析师认为,受国行加息和马国内经济形势看好的影响,林吉特有望扭转跌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