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柬埔寨发行3年期政府债券
发表时间:2022-09-22 10:12:0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柬埔寨国家银行当天举行拍卖会,让有意认购国债的商业银行和金融机构参与竞标。此次政府债券发行规模为约5000万美元,期限为3年。

  中新社金边9月21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3年期政府债券21日发行,年利率为2.44%。

  柬埔寨国家银行当天举行拍卖会,让有意认购国债的商业银行和金融机构参与竞标。此次政府债券发行规模为约5000万美元,期限为3年。

  据介绍,柬埔寨国家银行已受政府委任,担任发行政府债券项目的财务代理。这也是自本月7日以来,柬埔寨政府通过国银第二次拍卖政府债券。首次拍卖会共拍卖约2500万美元政府债券,票面利率为2%,期限为1年。

  柬埔寨政府债券到期日将分成三类,即1年期、3年期和5年期。其中,1年期债券分2次发行,3年期债券总值分8次发行,5年期债券分2次发行。

 

  为了鼓励认购,柬埔寨政府向投资债券的国内外投资人提供税务激励,包括减免买卖债券预扣税50%,以及豁免缴纳资本利得税,从2022年2月开始,为期3年。

  柬埔寨政府表示,筹资债券所得大部分将用以推动疫后经济复苏,此外,也将用以发展技术和数字基础设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